华人澳洲中文论坛

请问孩子的压岁钱怎么处置?

[复制链接]

2021-5-16 12:06:56 544 39

每逢过春节家长都要给孩子压岁钱,这笔钱怎么处置?间接留在孩子手里恐怕不当,但家长保管也让孩子纠结,大家有甚么方法让压岁钱有个妥帖的去处,能给孩子开个家长监管的银行账户把钱存起来,既让孩子知道又临时动不了。多谢!

全部回复39

好饭 发表于 2021-5-16 10:22:42

好饭 沙发

2021-5-16 10:22:42

孩子甚么春秋?多少压岁钱?
play330959 发表于 2021-5-16 10:26:39

play330959 板凳

2021-5-16 10:26:39

老大有本人的账户,人民币给我,我换成澳币发到他的账户。老二过小,尚无本人的银行账户,筹备Lockdown完结后去看看能不克不及用我的名字或者哥哥的名字给她开一个。
9189188 发表于 2021-5-16 10:28:49

9189188 地板

2021-5-16 10:28:49

孩子小 都被爸妈花了
longtianlei 发表于 2021-5-16 10:32:28

longtianlei 5#

2021-5-16 10:32:28

看經濟環境,小時候家裡環境欠好,除了父母給的一封能够自主,其餘上交了。
現在他們環境好了,孫兒的利市各自戶口全給儲起。
aking 发表于 2021-5-16 10:33:52

aking 6#

2021-5-16 10:33:52

娃从小的零花钱本金咱们都留着,按年息百分之五每个月把利息给他们当零花钱。等娃上了大学再把本金还给他们。当初老大的本金曾经上万了
wwwuu3 发表于 2021-5-16 10:37:17

wwwuu3 7#

2021-5-16 10:37:17


充公,哈哈哈

开玩笑的,姐姐上学了,有本人的账户,我给她转到账户里;弟弟还小,没收了。
mrdxy 发表于 2021-5-16 10:41:09

mrdxy 8#

2021-5-16 10:41:09

爸妈消费
口红 发表于 2021-5-16 10:45:05

口红 9#

2021-5-16 10:45:05

存CBA 的youth saver account,每个娃都有本人帐号。
pipi 发表于 2021-5-16 10:48:02

pipi 10#

2021-5-16 10:48:02


请问这个账号有卡吗?
jsgsgl 发表于 2021-5-16 10:52:03

jsgsgl 11#

2021-5-16 10:52:03

固然是爸妈帮存着了,这类低劣传统可得放弃
wujizh 发表于 2021-5-16 10:53:21

wujizh 12#

2021-5-16 10:53:21


没有卡
necely 发表于 2021-5-16 10:54:49

necely 13#

2021-5-16 10:54:49


多谢
mylzxg 发表于 2021-5-16 10:57:21

mylzxg 14#

2021-5-16 10:57:21


谢谢指教,多大的孩子能够开户?孩子没有ID呀,是由爹妈监管吗?用出世证或孩子的护照开户吗?
leefoo 发表于 2021-5-16 11:01:00

leefoo 15#

2021-5-16 11:01:00

刚刚在WX上看见个图片是压岁钱的协定,粗心是压岁钱6500上交家长,待18岁后“全不返还”。
ailinchen 发表于 2021-5-16 11:03:08

ailinchen 16#

2021-5-16 11:03:08


刚出世 就可以开户, 带出世证和Medicare(卡上要有孩子的名字),不外每个银行规则不同。 去问问。
cloud3747 发表于 2021-5-16 11:05:56

cloud3747 17#

2021-5-16 11:05:56

昨天和女儿磋商半天,抉择本人家设立银行,女儿本人编纂了一个账户,她手机里存一份,我手机里存一份,她的钱就存入这个账户了!
88756 发表于 2021-5-16 11:07:43

88756 18#

2021-5-16 11:07:43


不要把简略的事件变繁杂。是我的话会这么处置。

1.压岁钱间接放到家里最有用的银行账户里。要末房贷账户,要末利息最高的账户
2.不要让孩子太在乎钱。尤为是不要有独立的银行账户。容易让孩子变得无私。让孩子从小就晓得,压岁钱跟他们没有甚么瓜葛。就是一个方式。一个中国的传统。
3.不要让孩子感觉小孩儿对他们的好是应该的。私校的费用他们一辈子的压岁钱来抵都不敷。一个家,压岁钱放哪里能发生最大的作用,就该放哪。家庭是一个团队,劲往一处使,钱往一处用,能力愈来愈发达。绝对不克不及每个家庭成员都有本人的小金库。
4.教育孩子,收到压岁钱,别关上红包,第一时间给父母。
h12345 发表于 2021-5-16 11:11:31

h12345 19#

2021-5-16 11:11:31

1.给孩子开账户
2.懂事当前教他办理,对比各行利息
3. 对比后果:老妈房贷利息最可观
4. 整个转入老妈房贷 每一年balance check一次
5. 18岁大一;从新布局 渐入股市 扩散投资
xqg555 发表于 2021-5-16 11:12:36

xqg555 20#

2021-5-16 11:12:36


你女儿多大?
jiezhi 发表于 2021-5-16 11:17:02

jiezhi 21#

2021-5-16 11:17:02


十一岁
mgw-hello 发表于 2021-5-16 11:20:22

mgw-hello 22#

2021-5-16 11:20:22

新移民,这里也没七大姑八大姨,也就是祖父母意味性给个红包,看个电影买个爆米花就没了,也就不存了。

看来他人家的红包都是大手笔
9189188 发表于 2021-5-16 11:22:30

9189188 23#

2021-5-16 11:22:30

大家有无买过储蓄罐呀?我家老大说要存起来,我感觉给他们放储蓄罐会对比有典礼感,孩子心里有啥想要的大件的时分还能拿钱出来数一数,持续存多少有个盼头。
口红 发表于 2021-5-16 11:24:56

口红 24#

2021-5-16 11:24:56

以家长的名义给孩子开个投资账户,缓缓教孩子理财
sini 发表于 2021-5-16 11:28:38

sini 25#

2021-5-16 11:28:38


这个账号发生的利息按最大额度交税嘛?以前给孩子开过账户,由于孩子没税号,银行间接withhold 大略40%的利息当税。
黑暗天使 发表于 2021-5-16 11:31:20

黑暗天使 26#

2021-5-16 11:31:20


我家的在仍是baby的时分就开了,当初记忆有点隐约 应该没用到孩子护照之类的。和银行确认下吧。



topsen 发表于 2021-5-16 11:34:44

topsen 27#

2021-5-16 11:34:44


咱们的没有,或许数额过小 记得有个下限,超过了才交税。可能每家银行要求纷歧样?

xiaojiu 发表于 2021-5-16 11:38:36

xiaojiu 28#

2021-5-16 11:38:36



哎,咱们也是娃几个月的时分去开的,本想着每一年都存一笔,始终存到她大学,要不必来付学费,要不必来买房,起初一看,这还不如放房贷了。我过几天再去cba问问
boa_j 发表于 2021-5-16 11:40:17

boa_j 29#

2021-5-16 11:40:17


谢谢,这就去银行打听一下!
luanmmmycube 发表于 2021-5-16 11:44:23

luanmmmycube 30#

2021-5-16 11:44:23


不妨事,当初反正利率很低,也扣不了多少
得让孩子知道是存在她的名下呀
tanwc 发表于 2021-5-16 11:47:02

tanwc 31#

2021-5-16 11:47:02


除了第一点,其余都是空言无补。
孩子拿到了他人给他压岁钱,他会感觉这是本人的货色。你要如何教育他这和他没无关系?如何让他不在乎?
过小讲实践听不懂,太大了外表懂了心田不服
能不克不及具体展开说说
fenjin1970 发表于 2021-5-16 11:50:20

fenjin1970 32#

2021-5-16 11:50:20


这就看你本人的程度了。娃在十八岁前都不应有本人的小金库,心智没有成熟。
阿星 发表于 2021-5-16 11:51:38

阿星 33#

2021-5-16 11:51:38

固然是爸妈帮存着了,这类低劣传统可得放弃
louisking 发表于 2021-5-16 11:54:15

louisking 34#

2021-5-16 11:54:15

呃,大家都是有钱人。我小时分十分厌恶这类意味意义的压岁钱(金额很大,被父母收了,说给我存着....外加父母也给出去得多),所以当初给孩子也很少钱,20,50之类的,然而能够当初马下来shopping center想买啥买啥,立马能够花掉。(独一不爽的是他们买的货色性价比极低,我很不爽)
kyg071007 发表于 2021-5-16 11:59:13

kyg071007 35#

2021-5-16 11:59:13


可能那时分贷款利息高?我每次看都是扣了几百刀的税,想一想当前每一年都筹备再存一笔,那就损失就挺大的了。
我记得之前看过专门有给孩子设计的账户,没个月大量定存,而后长大拿出来一大笔那种,可是去银行问,她们都不知道。
dollar 发表于 2021-5-16 12:03:32

dollar 36#

2021-5-16 12:03:32

看来大家都是巨额压岁钱。
我家就是几百, 孩子本人留着, 塞她小钱包里。
chemin 发表于 2021-5-16 12:05:13

chemin 37#

2021-5-16 12:05:13

存起来
华仑天弩974 发表于 2021-5-16 12:06:56

华仑天弩974 38#

2021-5-16 12:06:56

春节家长都要给孩子压岁钱,这笔钱怎么处置?孩子曾经十几岁,由他本人保管使用,父母要增强勤俭的教育。只要几岁,不懂事的小孩,用他喜爱吃的零食把钱发出来。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返回列表 本版积分规则

:
论坛元老
:
论坛短信
:
未填写
:
未填写
:
未填写

主题341

帖子4717

积分10549

图文推荐

  • 【美女】人间水蜜桃,惹火大围度身材,堪称

    要问健身小姐姐们身上哪个部位最吸引人?不少人肯

  • 墨尔本男子倒卖奶粉,Tik Tok上晒银行流水

    最近,一名墨尔本男子在Tik Tok(海外版抖音)上

  • 70%澳洲人不欢迎更多移民

    最近,相信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一条所谓的“澳洲要

  • 1张脸获赞300w!美到被抖音防爆封禁?(组

    前两天,值网红圈火热团建。 国庆7天假期,有人休

  • 上海酒店厨师长工作纠纷狠杀女店长,目击者

    上海浦东一间酒店周五(15日)发生骇人听闻的命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