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人澳洲中文论坛

热图推荐

    本人沤肥搞得了患上蛆虫到处爬

    [复制链接]

    2021-5-12 07:51:42 987 63

    自家产的鸡粪以免狗粪,一同搅拌后用bokasi发酵剂告别上,不晓得哪一个步骤没做对照,2天后发现蛆虫满地爬。看的起鸡皮疙瘩。

    全部回复63

    polo铜版 发表于 2021-5-10 23:31:17

    polo铜版 沙发

    2021-5-10 23:31:17

    LZ...
    潇洒人 发表于 2021-5-10 23:52:33

    潇洒人 板凳

    2021-5-10 23:52:33

    不幸的新菜农哦。。。抱抱。。。
    zxq1234567 发表于 2021-5-11 00:04:51

    zxq1234567 地板

    2021-5-11 00:04:51

    没密封好.
    zxq1234567 发表于 2021-5-11 00:53:10

    zxq1234567 5#

    2021-5-11 00:53:10

    放点敌敌畏?
    china2au 发表于 2021-5-11 01:45:06

    china2au 6#

    2021-5-11 01:45:06

    那咋办呀?连忙埋起来?
    潇洒人 发表于 2021-5-11 03:21:29

    潇洒人 7#

    2021-5-11 03:21:29

    唉,也已经放错了食品在worm farm, 长了俎,忍着臭,把俎拣开。
    非法操作 发表于 2021-5-11 05:00:45

    非法操作 8#

    2021-5-11 05:00:45

    慰藉一下。。。。
    zxq1234567 发表于 2021-5-11 05:59:08

    zxq1234567 9#

    2021-5-11 05:59:08

    呃,最恶心那玩意
    polo铜版 发表于 2021-5-11 06:49:57

    polo铜版 10#

    2021-5-11 06:49:57

    最佳加盖吧
    非法操作 发表于 2021-5-11 08:48:50

    非法操作 11#

    2021-5-11 08:48:50

    不明觉恶。。
    潇洒人 发表于 2021-5-11 09:46:27

    潇洒人 12#

    2021-5-11 09:46:27

    每个每一次加料后覆一层土。
    潇洒人 发表于 2021-5-11 10:26:13

    潇洒人 13#

    2021-5-11 10:26:13

    啊。。。我家盖子也老被风吹掉
    polo铜版 发表于 2021-5-11 12:02:40

    polo铜版 14#

    2021-5-11 12:02:40


    你好弱小啊!信服!
    china2au 发表于 2021-5-11 13:23:43

    china2au 15#

    2021-5-11 13:23:43


    盖上加块砖压压
    非法操作 发表于 2021-5-11 14:37:37

    非法操作 16#

    2021-5-11 14:37:37

    看题看得了患上起鸡皮疙瘩。
    china2au 发表于 2021-5-11 14:58:45

    china2au 17#

    2021-5-11 14:58:45

    加些土出来把蛆虫盖起来
    china2au 发表于 2021-5-11 15:10:57

    china2au 18#

    2021-5-11 15:10:57

    有人专门用Black Soldier Fly compost..去youtub一下吧。。很弱小的compost..
    貌似一蹶不振一天能耗费完一只鱼。。。
    polo铜版 发表于 2021-5-11 15:58:41

    polo铜版 19#

    2021-5-11 15:58:41

    不幸的菜农啊。。。
    非法操作 发表于 2021-5-11 16:14:42

    非法操作 20#

    2021-5-11 16:14:42

    高蛋白物资。这以免养面包虫没2样,有人专门养它做鸡以避免以及鱼的饲料
    潇洒人 发表于 2021-5-11 16:25:31

    潇洒人 21#

    2021-5-11 16:25:31

    哈哈哈。看来昨天风大大家全以避免以及沤的肥干上了。我冬天前沤的肥。加了鸡头鸡脖子的。以前我连掀开看看都不敢。昨天风大还要下雨。我想这不是绝佳挖肥天嘛。掀开一看外面都出黑水了。无非不太臭。无非等我开挖的时分〜〜〜苍蝇大老远的就赶来了。我赶快加了n多地里的土盖上。就这样歪着脸挖挖盖盖,我挖了一大半。一边挖一边还想要是有街坊进去找臭源,我盖上盖子就躲回家。无非我挖了这么多也没见着蛆啊。往年我家的花花要是长欠好就太对照不起我啦。
    china2au 发表于 2021-5-11 18:02:42

    china2au 22#

    2021-5-11 18:02:42

    恐惧
    非法操作 发表于 2021-5-11 19:21:54

    非法操作 23#

    2021-5-11 19:21:54


    好大胆啊
    lovedvd 发表于 2021-5-11 20:53:56

    lovedvd 24#

    2021-5-11 20:53:56

    这太恐惧了啊
    潇洒人 发表于 2021-5-11 22:11:41

    潇洒人 25#

    2021-5-11 22:11:41

    这个太糟蹋糟糕糕了
    lovedvd 发表于 2021-5-11 22:24:33

    lovedvd 26#

    2021-5-11 22:24:33

    无图无真象
    lovedvd 发表于 2021-5-11 22:43:05

    lovedvd 27#

    2021-5-11 22:43:05

    改天发张真象图下去恶心一下大伙
    china2au 发表于 2021-5-11 23:45:32

    china2au 28#

    2021-5-11 23:45:32


    网上有句话:不作死就不会死....你那末想看,本人辞别搞点巴巴发酵一星期就能了,包管你大开眼界,而后你就能贴图来分享......
    fswewwe 发表于 2021-5-12 01:04:08

    fswewwe 29#

    2021-5-12 01:04:08


    在worm farm 放进了打完豆浆的豆渣,后果沤患有很臭又长了俎。 一关上桶盖,看到那蛆,我耽心的是蚯蚓会不会被臭死,为了救蚯蚓,都没想到怕,把泥全换了,拣出蛆去埋了。
    是吧。谢谢分享。
    之前听筒子说豆渣有养分,我还总是惦念着给家里的蚯蚓也辞别搞点补补呢。还好没告别啊。
    fswewwe 发表于 2021-5-12 02:11:21

    fswewwe 30#

    2021-5-12 02:11:21


    豆渣蛋白质过高,吃素滴蚯蚓受不起涅!
    zxq1234567 发表于 2021-5-12 02:31:52

    zxq1234567 31#

    2021-5-12 02:31:52

    不是说浇开水就行么?我没事就往compost bin里倒一锅开水,不晓得无效果没也不敢本人查看。哎
    fswewwe 发表于 2021-5-12 03:46:22

    fswewwe 32#

    2021-5-12 03:46:22

    为啥不放鸡?间接给你吃的干洁净净
    polo铜版 发表于 2021-5-12 04:50:41

    polo铜版 33#

    2021-5-12 04:50:41


    你说的都不敢吃鸡肉了。@_@
    polo铜版 发表于 2021-5-12 04:57:31

    polo铜版 34#

    2021-5-12 04:57:31


    为啥啊,鸡就是吃虫的啊,蛆也是虫啊
    fswewwe 发表于 2021-5-12 05:51:49

    fswewwe 35#

    2021-5-12 05:51:49

    不幸的菜农,慰藉一下。
    潇洒人 发表于 2021-5-12 07:07:53

    潇洒人 36#

    2021-5-12 07:07:53


    不克不及想,可偏偏额的想象力异样丰硕。
    fswewwe 发表于 2021-5-12 07:15:37

    fswewwe 37#

    2021-5-12 07:15:37


    好比,万一那鸡刚吃饱就惨遭毒手。。。。。。加之它还可怜罹患胃肠溃疡啥的。。。。。
    fswewwe 发表于 2021-5-12 07:51:42

    fswewwe 38#

    2021-5-12 07:51:42


    我服你。。。。自家的鸡我吃不下。。

    发表回复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返回列表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:
    论坛元老
    :
    论坛短信
    :
    未填写
    :
    未填写
    :
    未填写

    主题197

    帖子2711

    积分6123

    图文推荐